合作、交流与分享 | 北师港浸大-南方科技大学高维异质数据分析研讨会

为加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科发展建设与交流,5月26日下午,我校在许嘉璐会议室举办北师港浸大-南方科技大学高维异质数据分析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UIC理工科技学院与广东省数据科学与技术交叉应用重点实验室主办,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UIC理工科技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系、UIC统计与计算智能研究所协办,旨在提高两校及相关学科间的学术科研与教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同学和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研讨会分为上下两场,由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数学与统计系的蒋建成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荆炳义讲席教授和蒋学军副教授,以及UIC统计与数据科学系马绰欣副教授和张博海副教授,共五位嘉宾进行讲座报告分享。

UIC协理副校长(国际发展)、理工科技学院院长潘建新教授发表开场致辞,热烈欢迎三位校外嘉宾来访UIC,与我校师生进行零距离交流。潘教授强调,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在学术交流和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做出了卓越的努力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也期待和南方科技大学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加深入的合作机会。

随后,5位嘉宾对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参会师生在研讨会期间认真聆听,并与演讲嘉宾进行亲切交流与互动。

荆炳义教授分享了监督学习和强化学习的融合在动态医疗科学中的应用

蒋建成教授介绍基于非嵌套模型选择的预测性损失经验似然比检验

蒋学军博士介绍基于数据分割的超高维准似然模型推理方法

马绰欣博士分享了通过生物标记动力学模拟过去事件反馈心血管疾病数据的多状态事件分析

张博海博士介绍了基于随机的空间函数数据贝叶斯聚类问题

 

现场师生与嘉宾互动交流





潘建新教授为演讲嘉宾赠送纪念品

部分参会老师与演讲嘉宾合影留念

理工科技学院一直努力寻找并提供多样化的国内外交流与分享的优质平台,尤其自广东省数据科学与技术交叉应用重点实验室在我校成立以来,已凭借其独特的交叉应用背景和平台吸引力多次举办讲座交流等活动。本次研讨会通过校际间合作并邀请多位演讲嘉宾进行分享,不仅为师生创造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加强与高水平高校院系之间的合作与共赢。


文 | 赵一

图 | 余美欣 王婉冰

来源 |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