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拥有七间致力于教育和研究的实验室,为师生教学和研究提供优质条件。

402 - 心理评估与资源实验室

此实验室配备韦氏智力测验、卡特尔16PF测验、大五人格量表等多套权威心理测试量表及配套工具,并装备数台计算机辅助师生使用量表。这些科学测量评估工具为教员与学生的科研课题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持。此外,本实验室亦收录心理学多媒体教学资源200余项。


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第四版工具箱

403 - 表现式治疗实验室

此实验室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了一个温馨、开放的环境,并允许多种形式的表达,以达到教学与咨询的目的。本实验室兼具开阔性与私密性,是师生学习及进行团体咨询、游戏治疗和表达性艺术咨询的绝佳场所。


沙盘模具与沙盘

404 - 感觉与知觉实验室

此实验室主要用于心理物理学研究。它配备有现代先进的设备,用于测量感觉阈限、感觉接受器密度匹配,信号检测理论及完成彩色偏好与图像一致性等多项测试。


405 - 心理学计算机实验室

此实验室包含专门用于编写实验程序,收集和演示行为数据的现代计算机。它还拥有最新的实验设计、数据收集和分析软件,包括E-Prime、JMP和Matlab等程序。

406 - 综合实验实验室

此实验室配备6台JGW-B2型心理实验台,该设备集成速示器、记忆仪、计时计数、反应时及声光刺激系统等单元,可用于完成反应时测量、视觉阈值测量、镜像绘画、手部稳定性和划消测验等经典心理学实验。这些丰富有趣的实验在实验心理学课上深受学生欢迎。

407 - 行为分析与辅导培训实验室

此实验室致力于培训未来的咨询和临床心理学家。该实验室配备闭路摄像系统,可以对培训和咨询活动进行视听记录与回顾(获得知情同意条件下)。

408 - 心理生理与虚拟现实实验室

此实验室拥有一系列用于测量心理生理活动的设备,包括脑电图仪(EGI)、光学近红外脑功能成像系统(NIRS)、眼动仪与测谎仪。此外,这里还配备数台头戴式可视设备及配套硬件,可用于进行虚拟情境下的心理学实验。

脑电图仪(左)与固定式眼动仪(右)

便携式眼动仪(左)测谎仪(右)

光学近红外脑功能成像系统